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法 赵相康)3月16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在贵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决策部署,总结我省推动贵州重点建设区高质量建设成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我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先行先试、探索经验的政治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主战略主定位,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以总规、省规“两个规划”为依据,以重点项目清单、工作责任清单“两个清单”为抓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我省作为重点建设区,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在文物保护上要依法,在项目建设上要质朴,在运营管理上要创新,在活化利用上要务实,在发掘传播上要精准,探索有效形式和载体,把全省红色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全省红色文化整体呈现出来。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好用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内涵品质,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导,确保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 2023-03-17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8962.html 1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