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李炳军在贵阳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重大科技战略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 陈毓钊)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国家高新区、观山湖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推进重大科技战略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李炳军十分关心重点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在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李炳军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希望研究所积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在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李炳军认真听取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生产车间,鼓励企业发挥研发、技术、生产等方面独特优势,大力拓展市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是我国重要的资源、环境科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李炳军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环境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了解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与实验室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李炳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强烈愿望。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李炳军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新发展理念首要的就是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担时代使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聚焦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把贵州资源、生态等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支持基础研究,为科技工作者搞好服务保障,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 2023-03-17 李炳军在贵阳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88950.html 1 大力实施重大科技战略行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