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黔西杜鹃街道

千亩订单高粱迎丰收

本报讯(记者 翟培声 通讯员 刘智芳)眼下正值高粱成熟期,黔西市杜鹃街道的1300多亩高粱陆续进入采收期。

在杜鹃街道大兴社区500亩红缨子高粱地里,务工群众背着背篓,拿着镰刀将一株株颗粒饱满的高粱割下,随后称重、晾晒。

该社区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取漂盘育苗,通过订单种植,推进高粱产业发展。如今,高粱迎来丰收,每亩可产300公斤左右,每亩产值2400元。

高粱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群众务工增收。“割1斤收入0.3元,我今天早上割了200多斤,下午还能割200多斤,一天下来就有120多元的收入。”社区居民李请荣说。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的契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高粱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强化技术指导,做好产销对接,逐步实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杜鹃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 2022-09-15 黔西杜鹃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100.html 1 千亩订单高粱迎丰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