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威宁蔬菜支援贵阳抗疫

本报讯(通讯员 刘步 彭凯)贵阳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威宁自治县充分发挥蔬菜基地众多的优势,组织优质蔬菜支援贵阳抗击疫情。

9月5日16时,在威宁自治县小海镇高速公路路口,满载白菜、白萝卜、莲花白等各类蔬菜的运输车辆驶上高速公路,分赴贵阳、织金等地。这些蔬菜来自贵州掌上达农业科技公司的蔬菜基地,上午组织采收,下午就装车启运。

“公司种植了800多亩蔬菜,以往主要发往重庆市场。贵阳本轮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以成本价发往贵阳。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们感到很光荣。”贵州掌上达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赵庆升说。

听说采收的蔬菜是运到贵阳支援抗击疫情,务工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原本预计需要5个小时才能完成的采摘装车,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

除了贵州掌上达农业科技公司,威宁各蔬菜种植基地也纷纷加入组织蔬菜支援贵阳抗疫行列中。威宁自治县蔬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谢洪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向全县蔬菜种植合作社及农户发出号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目前全县每天各类蔬菜发送量在1300吨左右,主要有白菜、白萝卜、莲花白等绿色蔬菜,后续还将源源不断运往贵阳,为战疫提供“绿色”保障。

--> 2022-09-1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96.html 1 威宁蔬菜支援贵阳抗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