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织金 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汪瑞梁 通讯员 吴雄 张华顺

“我是党员,我先上!”

连日来,在织金县疫情防控服务点,共产党员勇往直前扛起责任、迎难而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3日至今,在织金县绮陌街道官塘1号疫情防控服务点,做核酸、查健康码……共产党员武丹和她的同事夜以继日坚守抗疫一线。

武丹是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今年4月曾支援上海。正是在上海参加疫情防控的经历,让武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上海抗疫的一个月,我听得最多的就是‘我是党员,我先来。’”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党性与情怀筑牢抗疫防线。

从9月2日晚第一时间到织金北收费站“站岗执勤”,绮陌街道三架山社区包居干部高建华日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已有8年党龄的高建华,是织金抗疫一线的“急先锋”。本轮疫情发生后,她的手机成了热线——社区居民信息报备、推送,物资保障与协调等等,都需要她参与。

“有困难,找党员!”这是高建华爱挂在嘴边的话。她将社区党员干部等志愿者分成多个工作组,细化至每人负责一栋楼,开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地毯式”入户排查。针对小区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她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居民有困难、有需求,就拨打每栋楼负责人的服务电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大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在前线勇于担当,群众就不会慌。”高建华说。

据悉,织金县突发疫情后,绮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静态管理要求,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防止疫情蔓延。组织党员冲锋一线,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各位乡亲听我说,没事请别到处走,不知病毒哪里有。少出门、别乱窜,染上病毒不划算……”在织金县中心城区,每天都有一支党员抗疫宣传队走在大街小巷,拿着喇叭不停宣传防疫知识和措施。

他们是双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该街道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用本地方言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引导大家树立抗疫意识,做到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共同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每一道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织金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织金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下设综合办公室、流行病学调查和管控组、核酸检测与环境消毒消杀组、转运隔离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等工作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织金县已组织2.5万名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2022-09-1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92.html 1 织金 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