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关岭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 张赛)近日,在位于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的关岭培训就业创业综合基地,来自贵阳市商贸学校的家政培训教师为学员们讲解职业道德、家政服务礼仪、家庭护理等理论知识。

“这一期开展为期15天的家政培训,培训结束后,学生们会考一个初级家政服务员职业师资格证书,拿证后愿意上班的学生,可以去贵阳市商贸学校上班。”贵阳市商贸学校安顺地区培训主任秦梅介绍。

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抢抓东西部协作发展机遇,将广州市花都区东西部协作资金54万元全部用于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投入使用25万元。培训从今年3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1月底,预计开展中长期培训25期。同时,为提高培训工作精准度,关岭自治县就业部门认真遴选培训机构,从15家报名培训机构中精选出10家,培训对象以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脱贫劳动力为主,结合学员需求、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争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

--> 2022-09-15 关岭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91.html 1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