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增设学校法官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梅世桂)9月9日,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两级法院在西秀区启新学校联合打造的西秀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平台,在基地内增设“法官工作室”,创新构建“学校+法治教育基地+法官工作室”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模式。

“在学校成立‘法官工作室’,旨在建立法官与学生交流的平台,法官会根据时间安排到学校接受法律咨询,为学校提供法律服务。”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莉说。

揭牌仪式结束后,“法官工作室”第一周轮值法官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法治课。

“法官工作室”成立后,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会每周指派法治讲师团成员到“法官工作室”值班,深入学校,为学生开展以法治实践教育为主的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发挥司法专长,积极为在校学生排忧解难,落实落细日常关怀,保障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

--> 2022-09-15 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90.html 1 增设学校法官工作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