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菜场限流开放 餐馆不堂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左春林 通讯员 龚晓宏 万俊

自观山湖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以来,农贸市场成为市民购买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记者走进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碧海生活圈,零距离感受农贸市场秩序。

“请靠后点,保持1米以上距离!”9月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金阳街道碧海生活圈最大的菜场——骁博农贸市场,远远看见该菜场大门外,市民排着队,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街道志愿者共同维持秩序,进入菜场的每位市民都需扫码,并等待菜场里顾客购买出来,才能进入,该农贸市场实行限流开放。

正在购物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有8口人,每天蔬菜、肉食的需求不少,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她最担心买菜时人员拥挤,但到菜场后,看见秩序好,顾客之间保持距离,而且控制入场人数,让人感觉很放心。

在碧海花园第二农贸市场,金阳街道志愿者督促顾客保持1米线排队,有序购买物资。志愿者小王告诉记者,她从上午9点开始工作,负责排队市民保持1米以上距离和扫码。“虽然很辛苦,但心里觉得很值。”小王说。

同样,自清镇市域内可有序流动后,沿街商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陆续恢复营业,城区逐渐再现“烟火味”,市民日常生活逐渐恢复。

9月12日是清镇实现市域内有序流动的第三天,记者来到清州大道沿线,看到周边商铺恢复营业,市民戴口罩走进商场、店铺,有序购物。在白马大道一家软装建材门店前,店长正在引导顾客扫码,查看顾客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才能让进店。

沿街门面餐饮店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堂食,只接外卖和打包订单,顾客采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早餐店主吴银龙说:“我们昨天开始营业,只做外卖打包走。”

清州大道一家理发店老板申跃忠告诉记者,自恢复营业以来一直严格控制顾客进店数量,店内每天早中晚都要进行消毒,保证店内环境的清洁。

--> 2022-09-1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80.html 1 菜场限流开放 餐馆不堂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