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坚守物资流通第一线

本报讯(记者 田菊)面对疫情,贵安新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群体承担着物资流通调运、服务千家万户的职责,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我们人员同综保区免税店有合作,应该能调配奶粉,让有通行绿码的司机把奶粉运输至花溪卡口。”“我们的人员在卡口等待接应你们。”“我们同事在当地做生活物资配送志愿者,我马上去对接,争取协调一些生活物资过来,在卡口汇合。”“我马上和花果园片区有通行码的同事联系,确保送出花溪的物资能进入花果园,这关最难了,大家要加油!”这是一场关于爱的接力赛,它发生在贵安新区快递小哥群里。

贵安新区邮政办作为快递小哥行业主管部门,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快递小哥加入抗疫队伍,快递小哥穿上防护服、带上志愿标、骑上战疫车,迅速投入防疫战场。

目前,贵安新区已动态保障辖区内快递物资运送服务队员30名、车辆30辆,保障物资运送调派。并先后组织快递志愿小哥48人次参与卡点安全检查、送餐送菜、核酸检测、上门送抗原试剂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462小时、服务群众4685人次。在帮助解决特殊困难市民紧急生活物资配送的同时,求助协调办理区内邮政机要通行证,先后为快递志愿者协调赋码跨区通行证143人次,累计为志愿服务的快递小哥协调解决防护服53套。

除了快递小哥,贵安新区货车司机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以党员货车司机群为载体,组织发动辖区货车司机投入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大部分货车司机自愿报名,已累计供应物资500余吨,配送物资600余份。

--> 2022-09-1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77.html 1 坚守物资流通第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