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宅家也是一种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旭婉婷 通讯员 胡流冰川 徐海花 任雪萍

连日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花溪区群众都居家宅起来。

有人宅着,开启了云课堂,与朋友共度瑜伽时光;有人静着,在思考今后事业发展规划;有人埋头读书,继续研究计划;有人学习食谱,为家人做美食;有人拿起纸笔,练习书法;有人陪伴孩子阅读、玩耍,享受亲子时光……

“疫情之下能有一支笔安心写字甚好。”家住贵阳经开区的熊宗福是花溪区英语实验学校书画老师,疫情后,他被隔离在学校。熊老师除每天给留在学校的孩子们上美术、书法课,还带领大家体育锻炼,空闲之余,自己写字画画,提高业务水平。

“平时上班忙,这段时间每天除安排两个孩子上网课,换花样做美食,还陪他们打乒乓球、跳绳,疫情出不了门,我们正好享受亲子时光。”家住花溪大道虹祥花郡小区的李女士说。

晚上7点,在空灵的音乐声中,梵境瑜伽馆欢欢老师的线上瑜伽课如期开课。“线上集体教学,我也是第一次尝试,15个人同时在线。”此刻,屏幕另一端的学员们跟随老师的示范和引导口令,认真练习。“每天坚持练习1个小时瑜伽,不仅能增强体质,减掉赘肉,还能给‘宅家’生活带来乐趣,待在家里,锻炼身体,也是贡献。”瑜伽馆会员曾女士说。

每天下午,花溪小学小刘同学的家里像运动会现场,除自己训练1000个跳绳,家庭其他成员都制定了运动计划:爸爸做80个俯卧撑加五组深蹲,妈妈和外婆跳1个小时健身操,大家互相监督必须完成。

“宅在家里也能做出贡献。”星星住在黄河路街道,宅家的日子里,她当起线上志愿者,帮助小区邻居购买蔬菜、药品和整理群内接龙资料。“因为这里是老小区,很多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不会使用线上平台抢购,我做线上志愿者可以帮助他们买到需要的物资,很开心,很有成就感,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星星说。

--> 2022-09-15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72075.html 1 宅家也是一种贡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