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市郊供电局:确保夏季稳定电力供应

本报讯(通讯员 陈娟 曾庆禹)“我们抓紧时间,尽早结束收尾工程,搭火通电。”日前,在位于西秀区七眼桥镇两所屯村的残孤幼儿家庭寄养中心,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市郊供电局电力施工人员头顶烈日登杆作业,将低压线接到寄养中心门口,保障中心夏季稳定电力供应。

“我们新建场地距离村寨比较远,是从安大厂厂区临时接的电,之前电压不太稳定。”西秀区残孤幼儿家庭寄养中心负责人肖兴英说。

肖兴英是西秀区残孤幼儿家庭寄养中心创办人,从1997年开始,陆续为100余名残孤儿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家”。2016年12月12日,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肖兴英家庭获得全国文明家庭的称号。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环境,在当地相关部门支持下,肖兴英重新选址修建残孤幼儿家庭寄养中心,并设立安祥养老院。

“我们中心设置了32个房间,每个房间配备电视机,厨房采用一体化、集中供暖、供应热水,运行起来对电力稳定性要求很高。”肖兴英说,因新址距离村寨较远,无低压电网覆盖,她便从安大厂厂区用护套线引入220伏线路用电,但由于供电半径过长,末端电压不合格,无法满足用电需求。

得知这一情况后,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市郊供电局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勘察,迅速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将其列入2022年业扩延伸项目,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并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解决厂区通道、电杆占地及青赔等难题,扫清施工障碍,简化工作程序,确保及时、规范、高效地开展供电服务工作。

“我们投资了30.86万元,新增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立电杆12基,架设绝缘导线0.65千米,解决寄养中心用电问题。同时,项目建成后也满足辖区后续新增用户用电需求,保证了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安顺市郊供电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涓说。

为加快完成施工项目,该局责成相关部门与供电所优化流程、提高报装效率,施工作业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在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供电设施安装的同时抢抓工程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全力以赴保障该项目安全、优质竣工。

--> 2022-08-0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911.html 1 南方电网贵州安顺市郊供电局:确保夏季稳定电力供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