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花溪区“五型”干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本报讯 (记者 朱迪)今年以来,花溪区、贵阳经开区坚持以“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为主线,引导“两区”党员干部争当“五型”干部,着力解决干部工作不会抓、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

精心部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型”干部即“狮子型”干部敢闯敢拼、主动担当、勇于创新、善作善成;“雄鹰型”干部视野开阔、目标明确、勇猛奋进、行动迅速;“黄牛型”干部忠诚老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蜜蜂型”干部勤勤恳恳、敬业奉献、精业自律、恪尽职守;“蚂蚁型”干部严守纪律、肩担重任、团结协作、凝心聚力。

加快锻造“五型”干部队伍,花溪区、贵阳经开区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学习提升组、宣传工作组、作风保障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实用为本、坚持实干为要、坚持实绩为先,持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整治作风,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工作氛围,让敢干、实干、快干、会干蔚然成风。

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工作开展,强化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  

上下合力,掀起学习实践热潮。近日,花溪区举行政务服务礼仪培训,集中培训区政务服务相关部门的16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也是花溪区政务部门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争当“五型”干部的一次实践。

自争当“五型”干部活动开展以来,花溪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及实践的热潮,主要领导亲自推动谋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参与。花溪区人社局党委在系统内开展业务培训及比赛活动,以“比”促“学”提升业务能力;花溪区税务局干部围绕争当“五型”干部做优“五类服务”,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花溪区麦坪镇举行村干部党务知识擂台比武,13名村党组织书记轮番上台亮成绩、比思路,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随着花溪区、贵阳经开区争做“五型”干部活动深入推进,一批批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党员干部竞相涌现,正在成为推动两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花溪区将继续坚持“干”字当头,从队伍建设着手,高位部署推动,常态长效监督,高标高质落实,加快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 2022-08-02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875.html 1 花溪区“五型”干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