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聚智力

独山人才之家“一站式”服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莫宇

7月27日上午8时许,独山人才之家工作人员陈玲来到人才之家,整理桌椅,更新报刊……一系列操作后开门迎客。

“不仅要服务好到人才之家的客人,更要将访客留言信息整理并反馈到县委组织部门进行处理。”陈玲说。

占地1000平方米的独山人才之家,于今年5月31日正式投用,是独山县委组织部结合新时期人才服务需求打造的人才服务载体,也是黔南州首个投入使用的人才之家。

走进人才之家,专家研发区、休闲交流区、项目洽谈区、成果展示区区划分明。成果展示区展板上,展示着独山各领域人才风采;休闲交流区摆满报刊书籍,充分满足客人阅读、休息需求。

“我们将758名优秀人才纳入重点领域人才库管理,并选择部分在人才之家进行风采展示,营造尊才爱才良好氛围。”独山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施柔汀说,人才之家为独山人才服务重要阵地和窗口,从县人社局抽调专人进行驻点服务,可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商务洽谈、创业指导、充电学习等“一站式”服务。

翻开留言簿,记者发现,这个投用不到两个月的人才之家,已承接人才沙龙、学术研讨等活动60余场。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以超常规举措实施人才“四大工程”。据了解,独山县委组织部在开展好驻点服务的同时,以人才之家为载体,构建多部门信息互通的人才服务机制,与独山实施的“百泉回流”人才招引工程形成“组合拳”,推动形成招引、培育、扶持、服务于一体的人才工作闭环。

“前段时间我们向人才之家提出优化公交路线方便职工上下班意见后,县委组织部及时到企业调研,并立即协调有关部门与我们进行对接。”独山东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毕辉说,人才之家的建设,为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提供了强力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以人才之家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各部门、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深化拓展人才之家内涵。”施柔汀说,目前人才之家以每月一主题的形式,定期开展人才交流学习活动;同时,他们加强与政务中心、投促等部门合作,打造集成惠企政策包,推动“项目+人才”双落地机制,将人才之家真正打造成人才服务的“一站式”窗口,推动政策聚人、服务聚人,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聚才聚智。

--> 2022-08-02 聚智力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870.html 1 独山人才之家“一站式”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