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烟火气

荔波“夜经济”快速复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连日来,随着黔南州“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流光溢彩·荔波夜”的持续升温和各类促消费举措的推进,荔波县“夜经济”快速复苏。

个性潮玩、手作配饰、手工银饰……在荔波古镇景区,许多摊位次第排开,木架、白棚、灯串的搭配显得清新文艺,随手一拍都很“出片”,吸引不少游客打卡。每逢19时整,古镇还推出巡游文化表演,向游客展示民族文化。

“这次我要玩陀螺。”巡街文化表演吸引不少小朋友前来与表演者互动。

2020年以来,荔波古镇景区先后被评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培育单位、贵州省十大文化旅游街区、贵州十大最具消费潜力网络口碑夜市街。今年7月,荔波古镇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散区。

社交平台上,不少游客已经发布了旅游体验、晒出打卡照片等,引得人们纷纷“种草”。

“白天到小七孔景区看山、玩水,晚上到荔波古镇,不仅能品尝本地特色美食,还能观看富有荔波民族特色的演出,真是惊喜不断。”来自重庆的游客王君瑶在社交平台上写道。

“随着游客增多,我们增加安保人员加强安全,并且对接公益志愿者在古镇内为游客提供免费服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游得开心、玩得放心。”贵州城康集团董事长助理张钊说,下一步会针对夜间商家招商、夜间灯光及夜间特色民族演出品牌打造。目前正在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及相关机构建设,为进入荔波古镇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持续发挥荔波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荔波县旅游景区从6月1日到7月31日实行“住荔波赠送门票”“在校学生免门票”相关政策,释放消费活力,促消费,提经济。

在荔波美食街,当地不少特色美食聚集。华灯初上,豆花烤鱼、佳荣牛肉、酸梅汤摊位前人来人往……

“政府推出减免景区门票政策以后,给我们商家带来‘流量’,店里每天都爆满。”邹胖哥好好吃负责人说,最近新开发的“火焰山烤肉”菜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消费者喜欢,每晚都有很多慕名来体验的游客。

“5月以来,逐步进入复苏阶段,相对于1月至4月已增长5倍以上。接下来,荔波将推动旅游品牌提质,打造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覃晓康说。

--> 2022-08-02 烟火气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7867.html 1 荔波“夜经济”快速复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