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有信心更有志气

伍少安

在生产力三要素中,劳动者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关键性要素。在很大程度上,干部群众的精神品格,决定着一个地区未来发展的面貌。当前全省干部群众,正在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朝着今后五年既定的目标奋进,展现出“全省上下要有这个信心,更应该有这个志气”的精神风貌。

信心是力量之源泉。无信心者,即使有再多的黄金,也没法转化出更多黄金;有信心者,即使条件有所欠缺,也能在克服种种困难中创造出良好业绩。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信心者才有前行的巨大力量。

志气是战胜困难之锐器。无志气者,虽然有些许理想追求,但也没法跨越沟沟坎坎持续前行,甚至在重重困难面前动摇信心的根基;有志气者,虽然自古前行道路都不是一马平川,但有一股不服输的精气神在,就能不断攻坚拔寨、闯关夺隘。有志者事竟成,原因就在于有志者才有一往无前的坚强斗志。

越是创造美好的发展图景,越是需要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坚强的志气。开创贵州美好未来,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需要在前行的路上,把信心锤炼得比铁还硬,把志气锤炼得比钢还坚。不断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不断重温贵州创造奇迹的激情岁月,不断感受不可阻挡的新时代发展潮流,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就一定能以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创造高质量发展的非凡成绩。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363.html 1 有信心更有志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