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黔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李海钦)近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贵州调研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7月19日,调研组在贵阳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委员鲜铁可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英主持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贵阳市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的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与参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调研组指出,贵州省各级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坚持自我革命、强化法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监察工作“三化”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强调,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是新时代做好监察工作的方向和目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监察工作“三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要贯彻实施好监察法、监察官法等法律,以构建中国特色监察官制度为契机,加强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要善于运用逆向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提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后,调研组将赴贵阳、遵义等地实地调研。

--> 2022-07-20 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353.html 1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在黔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