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民盟中央出台举措支持贵州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

本报讯(记者 陈曦)日前,民盟中央印发《支持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中国民主同盟在社会服务工作中与贵州结缘30多年,重点参与了毕节试验区建设、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工作。为继续发挥民盟优势,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盟中央出台了系列举措。

按照《实施意见》,民盟中央将充分发挥、调动和整合盟内资源优势,坚持“贵州所需、民盟所能”原则,探索、创新帮扶机制,汇聚多方力量,形成一批参政议政成果,助力一批支持政策落实,推动一批产业协作,助推一批创新平台布局,落地一批帮扶项目,不断提升帮扶效能。具体将从“参政议政助力贵州发展”“助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贵州文旅大提质”“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推动产业协作优势互补”“助力健康贵州建设”“助推国家创新平台布局贵州”八个方面,助力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

为推动支持工作落地落实,民盟中央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通报机制、专项表彰制度,明确了清单化对接落实等有关要求。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352.html 1 民盟中央出台举措支持贵州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