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谌贻琴李炳军致贺信

本报讯(记者 毕文君 覃淋)技能黔行,创造未来。7月19日上午,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全省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副省长蔡朝林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贺信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成长成才的平台,对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面展现我省技能人才的高超技艺,展现新时代贵州技能人才的良好风貌。

贺信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大力实施“技能贵州”行动,做强“贵州技工”“贵州工匠”“黔灵家政”“贵州绣娘”等职业技能服务品牌,促进居民增收和稳定就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要不断健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将技能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高技能人才倍增计划,扎实推进“技能贵州”行动,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启动实施全省职业院校学生“双证书”行动,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省技能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技艺精湛的“贵州技工”脱颖而出,涌现出了“正安吉他”等一批叫响全国的劳务品牌,有力带动了全省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有技能、好就业,长技能、就好业,高技能、就业好”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每两年举办一届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7月18日至23日举办,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置75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国防工会、中央在黔及省属企业、省属院校的12支代表队1510名选手参赛,是我省有史以来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技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全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 2022-07-20 谌贻琴李炳军致贺信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5351.html 1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