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作为长江、珠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坚决扛起“两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责任担当,对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付出了巨大努力。截至去年底,贵州森林覆盖率达62.12%,中心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98%以上,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两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

所有的努力,都为江河更美好。即日起,本报推出“沿着江河看贵州”专题报道,以贵州“八大水系”为脉络,挖掘江河沿岸的能源故事、产业故事、生态故事、人文故事、生物多样性故事、乡村振兴故事等,每周推出一个水系。

一江清水绵延,蓝图徐徐展开。让我们沿着贵州江河,一起见证美好。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419.html 1 编者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