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区工信局助企融资纾困

“板材粉末要刮匀,注意保压时间。”在位于遵义高新区的中铂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条不紊地作业。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嵇建斌则在企业各车间进行日常工作检查,叮嘱工人们高效完成订单、保证产品质量。

遵义中铂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集硬质合金原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坚持创新发展,加强生产过程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先后研制出多种粉末冶金硬质合金应用产品,并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拥有国内较先进的混合料制造工艺及设备,能够生产旋挖齿工具、硬质合金锯齿片、拉丝模、球齿等系列产品。

因受疫情影响,发往海外产品的运输时间延长,导致部分货款回款时间延迟,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面临较大生产压力。红花岗区工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对接银行和担保公司,为企业增信融资,贷款600万元用于购买原材料、原辅料,支付员工工资和制造费用等,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运营压力。

同时,该区工信局围绕新型工业化基金、工投资金、中小企业信贷通、工业转型资金等政策,对企业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结合企业的产品特性和研发方向,对企业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提高申报获批率。

“今年2月,区工信局积极指导我们进行省级年产220吨高性能硬质合金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从填写申报要点、项目备案书,到出具环评报告和节能报告,他们都贴心为我们服务。”嵇建斌说,今年6月初,项目申报成功,他们还将获得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75万元。同时还成功申报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专精特新”企业。

“项目申报成功后将到位的专项资金,能够缓解企业运营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遵义中铂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光强说,专项资金到账后,将会用于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和技术研发,提升自动化生产效率,进一步扩产增能,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刘合春)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416.html 1 区工信局助企融资纾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