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 陈国辉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于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没有自己特殊利益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进程中,始终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一切进步和成就,根本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于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够汇聚起亿万人民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的特征。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立于未来的选择。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和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稳致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战胜了一系列艰难险阻,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不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也有力证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因此,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作者单位: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404.html 1 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