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 周俊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奇迹”充分证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形成制度优势、增强治理效能的根本所在,是“中国之治”的奥秘所在。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

(作者为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403.html 1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