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擦亮忠诚核心的政治底色

■ 邰汶俊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今日贵州,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我们要持续擦亮忠诚核心的政治底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始终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蕴含着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精髓要义,赋予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的新的内涵,为我们党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理论根基。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要筑牢向核心看齐的思想根基,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始终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我们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的历史自觉和时代担当。遵义会议之所以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因为这次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确立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从此走向胜利。历史昭示我们要发自内心认同核心、拥戴核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推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实践逻辑,始终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是党心民心所向、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体现了我们党作为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实践自觉、实践担当、实践自信。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每到紧要关头、每临严峻考验,党的领导核心都能带领全党力挽狂澜,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我们要把真干作为本分、实干作为责任、苦干作为追求,起而行之、苦干实干加油干,用实干实效实绩来淬炼对党的忠诚之魂。

(作者单位:中共丹寨县委党校)

--> 2022-07-20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399.html 1 擦亮忠诚核心的政治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