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习水县

省外就业服务工作站稳“饭碗”

本报讯 (记者 王其伦)“每个月工资5500元左右,购买了五险一金,包吃包住,工作轻松。”7月以来,在广东省珠海东电化电子原件有限公司上班的杨大均感到非常满意。一个月前,在习水县驻珠海市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家在习水县大坡镇建筑村的杨大均,找到了如意岗位。

2020年以来,习水县抽调精兵强将,在习水籍外出务工聚集的东莞、温州、厦门、上海、珠海等城市成立12个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工作站,用好用活沿海发达地区就业空间大、就业机会广等优势,统领外出站点就业、稳岗等工作,稳住外出务工大军在外就业创业。

54岁的余大祥是习水县官店镇人,今年5月,原来在东莞上班的加工厂订单减少,不得已辞工。在东莞工作站的帮助下,与东莞市习水籍创业人士联系,最终给他找到东莞市承兴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

东莞工作站工作人员马瑞介绍,该站服务区域辐射东莞、深圳、惠州、广州等地,目前有习水籍务工人员37805名,平均月收入5000元到7000元。

习水县的创新方式,把稳就业的市场搬到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让远在他乡的习水人找到了“饭碗”。截至目前,习水县劳动人口37万多人,其中省外务工14.4万多人,年劳务经济收入超过50亿元。

--> 2022-07-20 习水县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64367.html 1 省外就业服务工作站稳“饭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