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红花岗南关街道

书屋建在市场 打造文化家园

“设在市场里的书屋为我们阅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是个大家都喜欢去的地方。”陈远英是遵义新雪域市场党员商户,她每周都会抽时间到新雪域“红色足迹书屋”来看自己喜欢的书,从中汲取精神食粮。

位于红花岗区南关街道的新雪域西南农产品交易中心是遵义市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之一,集交易、仓储、配送、展销、电子商务等为一体。2021年以来,新雪域全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建书屋便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名为“红色足迹书屋”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为区域市场商户、职工以及周边党员、群众提供学习红色文化、交流心得的平台。

“红色足迹书屋”设置图书阅读区、休息区、交流区等,实现了书屋的多功能用途,适应当前基层党员、群众对党建阅读、学习和活动的多样化使用需求。目前,书屋以“追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陈设,拥有党史类、文学类、哲学类、艺术类等书籍1万多册,平均每天接待百余名读者。

据了解,南关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指导“红色足迹书屋”开展读书会、党建读物和优秀书籍分享活动,进一步扩大书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满足区域党员群众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充电赋能的需要,让其成为引导基层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秦元黎)

--> 2022-05-18 红花岗南关街道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104.html 1 书屋建在市场 打造文化家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