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播州区三合镇

做好基层“宣讲员” 对照实际抓落实

本报讯 (罗静)“这段时间村里的干部每天都来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我们都是农村人,要是没有干部讲解,我们根本听不懂。”遵义市播州区三合镇泽头村村民汪艳说。

连日来,三合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寨等,积极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集中式”学。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明确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镇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认真对照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抓好落实。

“开放式”学。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支部活动日”活动,全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头,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动村民组党小组学,实现学习入组;驻村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通过召开群众会宣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村(社区)“两委”带着学、广大群众都在学。

“严谨式”学。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村(社区)等多方联动,共同制定监督措施,通过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对村(社区)开展明察暗访、群众走访、抽查干部宣讲情况等,确保宣传、宣讲、学习抓到实处。

--> 2022-05-18 播州区三合镇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061.html 1 做好基层“宣讲员” 对照实际抓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