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都匀

围绕效能查作风 营商环境再提质

本报讯 (柳贞琦)“请问办理营业执照是不是在这里办?需要什么手续?什么时候能办好?”连日来,在都匀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该市作风效能督查暗访组正就窗口办事效率情况开展检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由该市纪委监委牵头组建的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陪走流程等方式开展作风效能大检查。重点聚焦整治各职能部门是否存在政策措施不落实、承诺不兑现、执行“一刀切”等问题;整治执行惠企政策搞变通、打折扣,“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服务保障不力等问题;整治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乱检查等问题;整治滥用职权破坏投资环境、干扰企业生产经营和在政商交往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发现问题只是前提,推动整改才是目的。该市纪委监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抓整改,并深入剖析原因,查找体制、机制、管理、监督中的弱项、短板,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改进工作,建立完善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形成工作闭环。

“现在的服务态度很好、服务效率很高,我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办好了。”贵州巡医药业有限公司的汪某满意地给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点赞。

“我们将以‘作风效能巩固年’为契机,以监督检查强力推动干部作风效能的持续巩固,以作风效能‘小切口’优化营商‘大环境’。”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 2022-05-18 都匀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58056.html 1 围绕效能查作风 营商环境再提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