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报刊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3 代号65-1






省委宣讲团在遵义宣讲

本报讯 (记者 徐春燕)2021年12月30日至3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徐静赴遵义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并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遵义段工作专班及部分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宣讲。

徐静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联系历史、现实和未来,从大历史逻辑出发,对会议重大节点意义、全会核心成果决议两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进行了生动阐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具有很高的政治性、理论性,又具有很高的指导性、针对性,为与会人员更加全面认识、更加深入领会、更加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划出了重点,讲明了关键,提供了方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勇担光荣历史使命,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遵义落地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宣讲报告讲清楚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贯彻要求,对我们学好弄通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聆听了宣讲报告后,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表示,这提高了自身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将把全会精神转化到课堂上去。

“宣讲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更加坚强了,国家更加富强了,人民更加富裕了。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围绕‘四新一高’(培育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发展新模式、形成新业态,实现高效益)产业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维祥表示。

“听完宣讲报告后,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课老师,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遵义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选州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每一堂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

--> 2022-01-01 1 1 贵州日报 content_42027.html 1 省委宣讲团在遵义宣讲 /enpproperty-->